close

IMG_3076.JPG

 

沉寂了大概九千八百八十八年後,終於決定以一篇英國行前須知重出江湖XD (謎之音:who cares?哈哈哈)

還有名古屋的遊記沒有寫,時間就突然又飄了一個半月,決定先把記憶猶新的倫敦旅先生出來~

 

當初出發英國之前真的超級忙的,很多想要一眼就看清楚的資訊在網路上幾乎沒有很一目了然的資訊,

所以決定來寫一篇英國行前須知,雖然我只去了一個禮拜多一點點,知道的資訊也是有限,但還是想把一些小地方分享給大家。

 

話先講在文章之前,當初出發倫敦前,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倫敦遇到bogus police(假警察),當時有放心上,但是居然讓我第一天就遇到了!

 

1. 倫敦治安好嗎之bogus police

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去倫敦,飯店離地鐵站步行大概5分鐘內可以抵達(這一段距離也可以遇到真是算很幸運ㄅ)。

可能是因為隻身一人+拖一個大行李箱+身高也沒有高到可以給人壓迫感(160不到),在往飯店路上突然有一個看起來像在運動的路人跟我搭話。

問我哪裡來啊什麼的,我一開始也沒多想,就友善回覆他然後一邊前進(注意:他的口音聽起來不是英國人)。

後來到飯店門口,他問我說在找什麼嗎?我說沒有,就住附近。

他說附近有一個景點,推薦我明天可以去,開始拿他的手機給我看。

看著看著,突然兩個高大影子逼近拿了類似警察證件的東西(跟網路上網友遇到的一模一樣情景再現媽阿),

我連他們講什麼都沒聽見、也沒看到長相,一邊用英文碎念著:「我的飯店到了。」火速跑進去飯店,然後他們也沒有再追進來了!

第一天就嚇到,想說乾脆在飯店待10天,都不要出門好了。

我立刻跟飯店講這件事,他們說基本上這一區算滿安全的,隔天電梯立刻貼了相關公告。

DfUmT-hW4AA8rut.jpg

Photo from: https://twitter.com/mpswapping/status/1005752224948150272?lang=bg

公告上是說真的警察證件上會有照片、名字、身分證號等等,而且攔你下來一定會有正當理由,也不會問提款卡的密碼。

如果有任何疑問可以打999。

 

但是啦,我自己遇過後覺得哪有鬼時間打電話求救啊,所以誠心建議如果是一個女生單獨旅行的話,

不要回應陌生人的搭話、不要跟陌生人問路(可以問地鐵工作人員或是路上有穿制服的警察)、包包揹在外套裡面、錢財不露白、

不要邊走路邊滑手機、用手機導航時可以停在路邊查好再繼續走。

 

2. 必下載App: Citymapper搭配Googlempap+BBC weather

landingpage-carousel-uk-manchester-1.jpg

強烈推薦大家抵達倫敦前,一定要下載這個App,但是要注意的是,這一個App只有在倫敦可以用,如果出了倫敦就沒辦法囉!

可以設定出發時間跟日期,上面會有銜接的時間跟交通費

另外如果是搭火車的話,上面也會有月台號碼,真的超級方便的!

然後搭完交通工具後,要步行到目的地我就會搭配Googlemap,通常我會放在口袋裡導航,

因為要轉彎時手機就會震動,我就會拿起來看一下,滿方便的XD

接下來這個BBC weather 真的是英國旅行必備好物,它會有每個小時的溫度、日出時間、體感溫度和下雨機率。

基本上下雨機率滿準確的,如果我出門前看下與機率滿高,我就會帶傘出門。

 

3. 到底冬天要帶什麼衣服去啦之現在就來解答

我出發的時間大概是1月中,每天平均溫度大概都在4-10度左右。

當初準備了很多衣物,後來發現幾個重點:

網路上說什麼英國人冬天因為天氣不好,所以不會穿很深色的外套。真是一個謠言

 他們基本不管男生或是女生,都是深色的大衣或外套+皮鞋/長靴/短靴。

上身類:帶了3件毛衣+3件發熱衣(2件一般發熱衣跟1件極暖發熱衣)+1件防潑水羽絨外套

    下身類:2件寬褲+2件長裙+1雙帆布鞋

最後穿到的是:2件毛衣+2件發熱衣(一般的)+1件寬褲+外套+毛帽+英國買的牛仔褲+英國買的防潑水靴

推薦必帶的單品是:

帶一件防潑水又保暖的外套,因為下小雨時其實沒有什麼人撐傘

帶一頂毛帽,因為有時候雖然有太陽,但如果風很大的話,頭殼會被風打到很痛

帶一雙好走又防潑水的鞋子或靴子,英國的路說實話走路路況不太好,常常要上下坡的。防潑水是下雨時會比較保暖又方便

​​​​​​​發熱衣不用帶太多,因為室內跟地鐵都有暖氣

​​​​​​​暖暖包可以帶個幾包應急,但不用帶太多

​​​​​​​輕便又不重的雨傘,因為我也有遇到雨滿大的時候

​​​​​​​不要太大,但是可以放護照、錢包的側背包

 

4. 網卡
​​​​​​​網卡我是在台灣某K平台上買的,網速算還行,就是寄來的時候感覺很隨便。

整體用下來還ok,但是機場跟一般熱鬧的市區也是會有電信公司,

大家可以斟酌一下要先買或到英國再購入。

 

5. 其他一些有的沒的提醒

之前有看到說地鐵或是火車要自己壓開跟關的按鈕,其實現在已經都算是自動化了。

但還是有按鈕,所以如果你在火車外面,發現他沒有在行駛,門卻是關著的,那就自己按開門就可以了!

地鐵也就是俗稱tube上通常手機都沒啥訊號,建議地鐵路線可以在飯店先找後路線後截圖放手機裡面,可以隨時查看。

英國廁所非常稀有,像我這種膀胱超小的人就超痛苦。廁所一般在餐廳(麥當勞也有)跟百貨公司才會有,或是很大的火車站才會有。

英鎊真的不用換太多,因為英國人幾乎都用信用卡付款。加值Oyster card、咖啡店、超商、超市到觀光客很多的小攤販很多都是可以用刷卡的。

買水的話要注意still water是我們一般喝的水,因為英國氣泡水超級多的。

地鐵站的電梯要關門前會一直嗶嗶叫,不是超重請不要緊張。

免費可以看倫敦塔橋(Tower Bridge)跟碎片塔(The Shard)的Sky Garden必去,不過記得要提前上網預約喔!

預約這邊請: https://skygarden.london/sky-garden

 

以上的以上就是我去倫敦繞一圈的心得啦~接下來就是來準備寫景點的遊記囉!

 

 

 

 

 

arrow
arrow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