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ic:Calum Scott - You Are The Reason

 

一年又過去了,在一個不經意之間;在我回過神之前。

 

回顧2017年,沒有什麼讓自己覺得可以拿出來說嘴的事,

日子就在上班跟生活這兩件事之間相互交替,度過了

內心大人的那個我會跟自己說:「長大了就是這樣,日子平安,愛的人和我愛的人平安,足矣!」

但是內心的另一個自己,卻很掙扎這樣子甘願平順的生活,但是卻又沒有足夠的動力去改變

 

不知道在哪裡聽到過類似這樣的一句話,總之大意就是,所有的改變都是從有想要改變的這個念頭開始的!

----------

2017年

----------

爺爺上天堂了,和妹妹都覺得對爺爺來說真的是解脫,那樣子一個意氣風發,

看起來很冷酷但是內心意外有柔軟面的爺爺噢!

和爺爺算不上很親密,但是爺爺是一個會問問我們學業、問問我們近況,

掌握一切狀況的那樣子的長輩

出殯之前,整個家族會在某些特定時刻聚在一起,雖然表面看似和平,

但是私下卻是波濤洶湧噢!

----------

連接著近一個月沒有回老家

從家裡左轉出去,直行後右轉,然後是兩個看不見盡頭的大轉彎

那一晚天色黑的很黑,沒有月亮,是滿月的前兩天

彎道一過便是爺爺家,有幾盞燈亮著,偌大的房子遠遠地退在大院子的後面,

看起來輕飄飄又孤零零的

隔天下午,騎著機車在鄉間道路上,兩排沒有葉子的臺灣欒樹被風打的啪啪響

前方有個爺爺在騎腳踏車,穿著那種爺爺也常穿的,介於銀色和灰色間的那種顏色的外套

我才終於有了,「啊!爺爺是真的不在了,沒有在哪個地方呼吸著的那種實感

----------

工作上,就是混亂二字可以形容

從未有過,這麼像在混沌地帶的感受

有些人說,換工作吧!

但是只有我知道自己無法,想走的理由太多,時候還沒到,只有我知道了!

於是大膽做了些新鮮的事!

It's gonna be a fresh year!

----------

愛情,就在互相陪伴、互相爭執、互不退讓跟互相退讓下又度過了一年

我是我,他是他,也許以後會變成我們,但是我們都知道不是現在

過去的過去了,還是不希望過路的他過得比我好呢!

但是我現在過得很好,有一個悲傷時可以依靠的肩膀,很可靠的肩膀了

所以都過得好吧!大家都要好好的,世界才會好

----------

2018年。I   am the re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