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58.JPG

打給賀!好久不見啦~(請問是在跟誰打招呼哈哈)

 

這一次的紐西蘭之旅可以說是在我目前人生裡記上光輝的一筆。

 

因為皇后鎮飛雪梨回程的班機取消、皇后鎮check in系統故障、飛機dealy、準備起飛機長又繞回登機門檢查飛機、在雪梨機場狂奔在起飛前五分鐘才上飛機,然後回來台灣後行李遺失(還好四天後破損安全回到我手邊)

 

講了這麼多,如果再讓我重新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搭上班機,到皇后鎮

因為,這個地方真的太美。橫著看美、縱著看美、白天美,晚上也美

 

首圖呢,就是搭飛機下機時拍的啦,因為皇后鎮的機場是小機場,所以沒有空橋,

但也因為這樣,可以看到震懾人心的美景啊!

 IMG_9357.JPG  

 

其實在出發前,有試圖找了一下如何從皇后鎮機場搭大眾交通進市區,

但就是找不到我想要的詳細版本,所以決定來分享一下。

 

首先如果說是像我這樣子沒有租車,須要搭公車往返機場跟箭鎮的人兒們,

我是滿推薦買Go Card的。

 

IMG_0051.JPG  

 

卡片一張5塊紐幣,一次加值最低要加10塊錢,可以在機場、O’Connell’s Mall 跟公車上的任何一位司機購買。

用這張卡片,搭公車單趟只需要2塊錢,如果沒有卡片的話,像我從機場搭到市區一趟就要10塊紐幣喔之有夠貴。

 

首先拿完行李後呢,可以走出機場外面,就可以看到等公車的車站了,如果不確定要去哪邊等的話,

建議可以在機場內的Information Desk再確認一下喔~

 

Go Card網站有公車時刻表,可以參考一下:https://www.orc.govt.nz/media/3990/queenstown-bus-timetable-final.pdf

 

在公車站搭1號車,往Fernhill跟Sunshine Bay的都可以上車,如果還是很緊張,

可以問一下司機是不是到Queenstown,雖然剛到時我覺得很莫名其妙,想說這裡就是Queenstown幹嘛還說要去那,

不過市區的站名就是在Camp st.上的Queenstown啦!

 

如果有卡片的話,上車刷卡就好,機器會出一張收據,把它抽走就可以;沒有卡片的話,跟司機說目的地,把錢給司機,司機會給一張收據。

下面是沒有刷卡收據。

IMG_9361.JPG  

 

從機場到市區一定會塞車XD 因為路就只有單線道,但是就只有那一條路哈哈哈哈。

平均大概是40分鐘到一小時的路程(因為班機停飛的關係,我等於機場來回了兩趟)。

沿途風景超級美麗,所以車慢慢開,好心情也會漫漫散開的。

 

IMG_9364.JPG  

真的是好藍的天、好白的雲,公車上冷氣也很舒爽。

 

下車的時候可以按鈴,不過大家也別緊張,開進市區時你就會知道要下車了,

因為幾乎所有人都在這邊下車,下車的地方是O'Connells Mall,也是肯德基的對面。

 

 IMG_9573.JPG

 

一般白天到下午,Mall前面會有售票櫃台,我有問這位姐姐,她說一週七天這邊都會有人在售票。

 

IMG_9574.JPG

 

另外這邊也有比較詳細的時刻表,因為隔幾天後我要去箭鎮,所以就拍下了這個。

建議也可以拍下回機場的時刻表喔,基本上公車都滿準時發車的。

IMG_9615.JPG  

 

同場加映提醒一下:往機場跟箭鎮的等車地點都在這個Mall對面的肯德基喔~然後肯德基的雞塊滿好吃的XD是很真實健康的紐西蘭產雞肉哈哈哈~

arrow
arrow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