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20.JPG  

 

你的人生中有沒有做過一些瘋狂的事?

在某個衝動的當下,做了那種,只要錯過那一秒不做,就可能一生都不會再做的事情?

我有

我覺得當我買下一個人往雪梨的機票這件事就是

 

我在出發前四個月訂下機票、在出發的前一週行程才勉強排出來、在出發前甚至還瘋狂責怪自己幹嘛幫自己找麻煩,

然後在上飛機前還在找抵達雪梨機場後前往市區的方法哈哈哈!

 

不過我後悔嗎?

沒有

我很慶幸我這麼做了

 

就像Samuel Johnson說的:「The use of travelling is to regulate imagination by reality, and instead of thinking how things may be, to see them as they are.」

 

 

好來言歸正傳,剛抵達雪梨機場第一航廈時建議行動的順序如下:

1.首先建議先辦手機的網路(因為人潮眾多哈哈)

2.買Opal卡

3.找公車站前往市區

 

 

  IMG_3878  

入境後往右邊走會先遇到第一間Optus,網路上有人說第一間人很多往前走有第二間,

事實證明是,兩間人都很多哈哈哈哈哈!所以隨便選一間排隊就好啦

它們家有很多方案,有人建議可以上網先看,但是我很懶,所以就到現場直接跟客服人員說我大概待一週;

不會用到打電話,所以她建議我用 $2 / day然後一日有500MB的方案,總共20塊澳幣吧!

500MB的話只要不用來看影片,其實是非常夠用的,另外強烈建議如果像我這種3C白癡,

一定要當場確定可以上網了再離開店面哈哈哈!

 

接著在第二間Optus的斜對面就是WH  Smith啦~

IMG_3879  

進去後只要跟店員說你要買Opal  Card,店員會問說要儲值多少錢,

建議一開始可以儲值20塊,然後可以在手機裡趕快安裝 Opal  Travel  App,

因為Opal 卡是從禮拜一開始算,當週搭滿(Train / Ferry / Light Rail)八次(每次中間需間隔一小時,未滿一小時就以較遠路段計價),

接下來就都免費,而且禮拜日一日最多只扣2.5塊

但是禮拜一開始又會重新計算

 

所以裝了這個App後,可以在上面登錄自己的卡號,看看八次到底滿了沒

滿了八次之後根本火車渡輪隨你搭呀!

 

不過注意!!!

機場到市區的機場快線這一部分,並不包含在這個八次裡面,單次以我回程從Central搭到機場為例,

就要將近16塊澳幣,不過回程因為行李很多所以才搭機場快線,

剛到的時候就很建議可以搭公車再轉火車進市區

 

網卡跟Opal卡買好後繼續走到底,會看到小麥,跟著Way  out指示走出去會有公車站牌,

 

   IMG_3881.JPG  

不過不是在機場一出去的站牌等公車,而是要在路中間的那一個站牌等400號公車喔!

其實網路上很多教學在哪等公車,但是後來還是有個機場員工看我很茫然問我要搭幾號公車然後跟我說的!

我們要搭的是400號公車往Bondi(邦代)方向,公車前面會有LED燈,

不確定的話可以上車前再跟司機確認說是不是往Bondi  Junction還有會不會stop at Mascot  ?

記得上車前要Tap  on下車要Tap  off喔!

 

大概搭個十至十五分鐘就會到Mascot站了,我是邊搭配Google  map邊確認,

然後旁邊坐一個奶奶很熱心地跟我搭話還告訴我差不多要下車了哈哈哈!

 

下車的站牌長這樣~

IMG_3882.JPG

 

下車後往下坡走會看到Subway,

 

IMG_3883.JPG

 

IMG_3885.JPG

 

Subway的路口這邊右轉;

IMG_3886.JPG

 

繼續往下走後就是Mascot車站啦~

IMG_3887.JPG

 

進站後要進市區的話是Platform 1搭車,

IMG_3888.JPG

 

火車超可愛的有三層~~~

IMG_3889.JPG IMG_3890.JPG  

 

然後就到Central啦!

不過這邊要說一下雖然搭公車轉火車方式比較省錢,

但是公車的位置相對比火車小很多,所以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狀況考量囉!

 

arrow
arrow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