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脫下第三套穿了不久的制服,確定離開的時間後卻開始對一切稍微不捨。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真的好奇妙啊!

 

從一開始不認識的生疏與冷漠,到好多人可以叫出我的名字;可以互相隨意地開玩笑;

關心我穿高跟鞋的腳不舒服;也注意到了我的髮型的改變

 

人是不是真的都這樣呢?等到要失去或離開的時候才會開始珍惜(還是是因為確定可以走了所以心情輕鬆所致哈哈)

總之很感謝在一開始陌生的環境、陌生的產業不吝給我一個個笑窩的人們;分享生活經驗的人們;

還有陪我打發無聊時間的人們

 

時間雖然不長,但是這樣走著、看著,

雖然不確定真的得到什麼或學了什麼,

但是我很慶幸沒有在一開始的一兩天就打退堂鼓

 

雖然見到了許多笑裡藏刀和表裡不一的人們,

但是很慶幸我還是原本的那個自己

 

趁著休假寫起了日記,順便看看前一陣子的自己,

再整理起一些舊行李

 

於是時間走著走著,居然五個月也這樣過去了,

覺得時間快得令人吃驚

 

也藉由最近的事發現人和人之間一旦有了感情,

不是陌生人或敵人的狀況下,

要撒手乾脆地離開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尤其是用真誠的心在對待他人的時候

 

所以當初的我真的是操之過急嘛!

現在的我當然無法瀟灑地說沒事、好了、都痊癒了這種話,

但是情緒已經跟當下的反覆相差甚遠了

 

謝謝

終於我現在可以說得出口

 

 

最後,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好激勵人心的話:

《解憂雜貨店》作者:東野圭吾

 

如果說,來找我諮商煩惱的人是迷路的羔羊,通常他們手上都有地圖,卻沒有看地圖,或是不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

 

但我相信你不屬於任何一種情況,你的地圖是一張白紙,所以,即使想決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裡。

 

地圖是白紙當然很傷腦筋,任何人都會不知所措。

 

但是,不妨換一個角度思考,正因為是白紙,所以可以畫任何地圖,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上。

你很自由,充滿了無限可能。這是很棒的事。我衷心祈禱你可以相信自己,無悔地燃燒自己的人生。

 

所以我手上的地圖是一張白紙,而我現在走的,就是前往目的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