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M 10:27。

在這個時間想找一首文字背後的緊緊纏繞的音樂,

然後找到了這首歌;然後才突然發現這個團體居然已經解散,

到了這個時候。現在這個氛圍

 

如果我可以活一百年,那麼到現在已經過了快四分之一的時間,

美國羅斯福總統夫人愛琳諾‧羅斯福(Eleanor Roosevelt)曾說過:「理念的最佳表達方式不是話語字句,而是我們所作出的選擇。

我們經年累月地塑造自己和自己的生活,這過程永不停止,直至我們辭世。最終,我們必須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到了現在這個時刻。這個當下的氛圍。還有到這一刻為止發生的所有事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自己的想法太過天真?

是不是我的思想不夠成熟?

是不是我太過於好高騖遠?

 

突然害怕起來自己沒有從自己一次次的選擇裡變得更成熟、懂事一些

很害怕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又一天,最後一事無成,什麼都沒有

 

成熟的定義是什麼,想一想似乎不是這麼重要了

而是,我從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選擇裡學到了些什麼

做選擇之前必須決定;決定後又需要堅毅的行動力,

雖然一次又一次的決定,背後少不了家人和朋友的反對和鼓勵,

但是最終做選擇的人還是自己

 

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不管旁人的看法如何,

就像惠子說的「子非魚,安知魚之樂?」那樣吧,

沒有人是我

 

沒有人是我,又怎麼會知道這一路走來得到什麼、學到什麼、失去什麼、領悟了什麼

一路磕磕碰碰。一路跌跌撞撞。一路哭哭啼啼

但是陽光滿溢的日子還是很多。但是笑聲不斷的時候也是很多。但是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的樂趣也很多

 

I don't know where I'm going, but I'm on my way.

                                                                         - Car Sagan

 


 

到了這個時候。現在這個氛圍

雖然我不知道要去哪裡但是,至少我在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