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跟近兩年不見的馬來西亞朋友喝茶,剛見面聽到他講話的瞬間,講話的口音突然好陌生,於是我說:「欸,你講中文口音怎麼變這麼重啊?」他說:「我本來講話就這樣啊!」然後,他繼續講話的下一個瞬間,他的口音對我來說又是記憶中的聲音了。

熟悉與陌生之間真的只有一線之隔啊!

  

  我們接著到鬧區的小巷內喝茶。很難想像在人潮洶湧的鬧區內,稍微轉個彎進巷子,竟會變得如此靜謐與人煙稀少。

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坐在高腳椅上開始點餐。我們拿著menu就開始聊起這兩年不見的時光,等到真正點餐都已經是一刻鐘過後。

 

  我談起這兩年遺失的時光,他也談談他的。

他是一個年紀比我小的男生,但是對於自己未來的目標卻很清楚。

他有一個目標,沿路朝著指示牌,準備一步步前往他的目的地。其實我是很羨慕他的,一個有目標跟理想的人。

偶爾夜深人靜時,我真的非常厭惡自己像浮木一樣在社會中、在理想中及現實中浮浮沉沉。

現在想起這件事,內心還是像有小小傷口那樣,不會一直犯疼,但你偶爾還是會被突然的小刺痛提醒你,那邊仍然有一個小小的傷口。

 

  這兩年不見的時光,沒有帶走我們之間的熟稔度,時間很像是靜止在兩年以前,但是又有哪裡不再一樣。

 

  我們總說是不是這世界已經變了,其實是我們自己變了而渾然不自知。

我想,我們之間的友誼會流動的只有時光,不流動的是我們的熟稔。

 

  下次見。或許是臺灣;或許是馬來西亞,又或許是美國的那個小鎮。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