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Music:Vampire Weekend - Step

 

#我剪掉了從開始到結束,號稱為了誰而留的頭髮。

以為失去了什麼,所以必須象徵性地捨棄掉一點什麼。

人生一路走來我打著從不後悔的響亮名號,

瀏覽照片的時候居然冒出了一丁點我不該有的感覺

於是我默默在心中發了誓:「永遠不要為了別人留長頭髮阿乾!

頭髮本來就是我自己的!

 

 

 

#你有沒有過那種灰暗時刻?

你閉上眼、你睜開眼、你反覆閉眼睜眼,

你覺得從你的心到你的皮膚都是灰撲撲的,

而且這些灰色甚至滲透到外面的世界

你心情沒有很好、也沒有不好,

就是有心情做義務性的事,卻沒有心情做義務以外的事

 

你有沒有過那種易碎時刻?

你覺得自己一個人過得很好,

卻又偶爾懷念有人可以依賴的日子,

儘管你的前任真的很不ok,

但還是犯賤懷念

你可以很輕易想起一籮筐爛事,

像是懷疑對方到底付出過真心沒有這種

但是這種輕輕一碰,眼淚哪就紛飛的時刻,

心底真的裝不下堅強。只剩柔軟

只有柔軟

 

 

 

#一年中可能有幾個日子;

電臺裡可能有幾首歌;

可能會天真的以為是兩個人單獨擁有

 

可是日子就只是日曆上的數字啊

可是歌就只是歌啊

我今天上班的心聲就是:「到底一天之內這首歌是要播幾次啦!

不過我依然堅信歌,就只是歌

人不要把自己的感情硬要加在日期和歌曲的背後就好,對嗎?

 

 

 

「一個人的記憶就是座城市,時間腐蝕著一切建築,把高樓和道路全部沙化。

 

  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所以我們淚流滿面,步步回頭,可是只能往前走。」

                                                                                                                                                                                                             -張嘉佳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一路走來知道自己有在前進,但卻像永遠看不到終點似的,以那樣的方式在走著

終於下定決心,在網路上敲出幾個關鍵字,研究了國外的文獻跟各方人士的建議

一路要給幾個形容詞便是拖拉拉、拖泥帶水

 

於是手指輕巧的在如蟬翼的介面輕巧優雅地劃過幾道弧線

 

 

 

清 · 納蘭性德《木蘭花令 · 擬古決絕詞》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
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
淚雨零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
比翼連枝當日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