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在不是下班的離峰時段搭上了回家的自強號。

一般來說我像大部分的人一樣,一上火車手機就滑個沒完沒了。

管他訊號不好;管他身邊有誰;管他沿路的風景。

然後我的iPod(好吧我承認我很容易受iPod音樂的影響),開始播起了五月天的如煙。

 

總之不知道是不是那天陰雨濛濛天氣的關係,

搭配上這首歌後我的世界突然變得好安靜。

無聲。無息。

 

於是我默默放下手機。

這才發現整節車廂好安靜,儘管座位跟走道都被人占據,

但是不清楚是天氣的緣故;還是大家很有默契的發出「需要安靜」的頻率,

反正車廂上就是靜悄悄的。

 

我突然心想,如果這是一列開往世界末日的火車,會怎麼樣呢?

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列火車;如果乘客都知道目的地也是終點站就是世界末日呢?

大家還可以這麼寂靜無聲嗎?

如果是這樣也很好。

有一種心中沒有任何罣礙的平靜的氛圍。

 

於是我的眼光開始游移。

坐在我右手邊的男生在吃著便利商店買的微波燴飯,

應該是有散發著食物的香味,不過由於我戴著口罩所以只能聞到有食物香味,

無法確切描述那個味道。

他穿著卡其色的及膝短褲;一件黑色的短袖logo上衣(在他脫下雪花系長袖黑外套厚瞄到的)。

側臉有些許痘疤跟青春痘。

 

他後來把外套蓋在腿上,然後用手機回了一下朋友的訊息。

接著就把手機恣意放在腿上。

他知道他搭上了一列要開往世界末日的列車嗎?

我下車前心裡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