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78.JPG  

 

William's Cottage.

原本只是出現在旅遊書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網路上也沒有太多關於它的篇幅,

可能我真的是在皇后鎮待太多天了,才有機會造訪這樣一個具有歷史意義,而且又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跟著導航地圖的腳步走,我一度在瓦卡蒂波湖旁來回走,就是找不到這間威廉小屋。

其實是因為現在它被改成Vesta Design Boutique,一間專賣紐西蘭當地藝術家作品的小店。

 

IMG_9752.JPG

走過天氣好的過份的藍綠色的湖邊,其實不難發現它的存在。

 

IMG_9753.JPG  

小屋外面有一隻超大的鳥類裝置藝術,我猜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帶著疑惑的心在找威廉小屋,

因為好幾個外國人都在外面觀望一下後才進去XD

 

IMG_9778.JPG  

首圖因為太喜歡,硬要再放一次。

其實小屋看起來小小的,裡面的空間倒是滿大,

門口一進去後就是長廊,長廊的兩邊有三間房間,走到底後又有一個大的空間,

目前是用來擺放飾品及結帳。

 

IMG_9760.JPG  

牆上有小屋的簡介歷史,總之呢,大概的歷史就是,有一位於1828年出生在英國牛津附近漁村的John Williams先生,

在1864年時,在皇后鎮瓦卡蒂波湖前買了一塊地,當初因為欠缺建築工人,所以小屋可能都是他親手蓋的。

小屋大概在1870年落成。之後他在1881年過世。

小屋輾轉被他的外甥繼承,被威廉家族用在度假啦、度蜜月之類的用途上。

到了1981年,小屋被賣掉了,1990年代初期被用來當成一個商業空間。

時間再轉到1994年,皇后鎮的委員會覺得:「啊,這個小屋很有歷史價值內!」,所以把它買了下來,

爾後就由皇后鎮遺址保存信託負責維護。

 

IMG_9758.JPG

 

IMG_9759.JPG  

後來我結帳時跟店員小聊了一下,她說這間小屋經歷過大火還有很嚴重的淹水。

But still, it survived!

牆上的壁紙都是當初威廉先生挑選的壁紙,當然也可以藉由一些當時的物品跟擺設,

來想像100多年前的人們,住在這裡的樣子。

 

IMG_9764.JPG  

 

IMG_9767.JPG

這便是從門口望進去的光景,牆壁上的壁紙以現在的審美角度來看,

還是非常典雅,想必當時威廉先生在挑選壁紙這件事上,應該也是琢磨了許久吧!

有時候就算是用想像的,都覺得非常奇妙。

 

一百多年以前的人們,也是像現在的我一樣站在一樣的位置嗎?

光是想到他們在裡面看著波光粼粼的湖面,一面喝著熱茶度過悠閒的下午;

或是新婚燕爾的夫婦用餐時,不經意抬起頭,彼此對上眼,羞赧的笑著;

又或是清晨的第一道光線緩緩灑進長廊。

 

這一切的一切,我光是用腦海想像,

都像自己是身歷其境的局外人那般,

與一百多年前的他們這麼的靠近,卻又這麼的遙遠。

 

 

現在的Vesta Design Boutique,便是一間成了古今縱容,販售特色當地藝術作品的小店。

 

地址:19 Marine Parade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早上10:00-下午5:30

 

 

IMG_9776.JPGIMG_9777.JPGIMG_9765.JPG 

可以看到內部別具心思的擺設,藝術作品或做或站或躺的被陳列著。

 

IMG_9761.JPG IMG_9762.JPG

攝影作品、繪畫作品。

 

IMG_9763.JPGIMG_9768.JPG 

IMG_9779.JPG IMG_9780.JPG  

 

明信片、手工作品,還有用紐西蘭特有的帶有光澤的藍綠色Paua貝殼做成的藝術品。

 

 

 

IMG_9769.JPG IMG_9770.JPG 

 

居家的小擺飾,也有ˋ小孩的小東西。

IMG_9774.JPG IMG_9775.JPG  

然後店員說這個壁爐,是以前留下來的,沒有變動過喔!

他們目前也是很努力的想要保存這間小屋。

 

燈光、日光、擺設、音樂、和這些歲月的痕跡,讓這一間小屋變得如此迷人,如此不凡。

如果有機會到皇后鎮來,如果有一個小時的空閒時間,真的很推薦可以帶著一顆悠閒的心,來一趟威廉小屋,

感受一下歲月帶給它的不凡。

arrow
arrow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