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6.JPG  

 

首圖呢,就是陪著我在皇后鎮度過一週的must visit景點之一,超市Four Square Alpine是也哈哈哈!

他開到晚上十點,地址是Stanley & Shotover St, Queenstown,就在市區裡面,裡面應有盡有,非常方便~

 

IMG_9407.JPG IMG_9408.JPG  

 

國外的蔬果看起來.....就還是蔬果哈哈哈哈哈!

本來想說到奇異果王國準備每天爆吃奇異果的,後來才發現根本不是產季(表示7PUPU),

所以只買了當地的小橘子還是小椪柑之類的水果來吃,滿甜滿好吃的。

 

IMG_9718.JPG

上面紅色Marmite是紐西蘭特有的馬麥醬,英國跟澳洲也有類似的商品,不過據說味道是完全大不相同。

Marmite打開後的味道很濃、顏色是深黑色,硬要我描述出味道的話我會覺得它跟我們的豆腐乳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是說味道很像,而是都是發酵的感覺。

拿它沾在吐司上,我覺得很好吃,而且Marmite也是很有營養的喔!有機會的話不妨買來試試看~

 

IMG_9719.JPG

然後整個架子上的Whitaker's的巧克力絕對是紐西蘭必買的零食之一,

他們家的巧克力,口 味 超 多!還有看到烏龍茶口味的,不過我沒有買就是了哈哈!

IMG_9720.JPG

 

IMG_9409.JPG

這次比較印像深刻的是有買海鹽焦糖口味,兩個又鹹又甜的味道混合再一起居然會這麼配~

巧克力裡還可以吃到一小顆一小顆的海鹽,給它100顆星了啦!

另外還有買了L&P口味,吃起來就是比飲料再甜一點的版本的巧克力 XD

 

IMG_9422.JPG

接下來隆重介紹紐西蘭特產飲料L&P,它其實是Lemon & Paeroa的縮寫,

這款飲料在於1907年出生(Oh my都111歲了耶,算是飲料界的人瑞了吧),是一款檸檬汁跟從Paeroa小鎮產的礦泉水做成的汽水。

真的必須大力推薦這一款飲料,因為我平常很少喝汽水類的飲品,一年應該喝不到兩小罐吧,

這一款飲料吸引我買了兩次~因為喝起來真的很清爽~

 

IMG_9410.JPG

接下來是必買必買餅乾Cookietime,皇后鎮有一間店面,後面再介紹,超級可愛的,

重點是每一個口味都好好吃媽呀!必須買必須買,搭配牛奶跟茶類都是一絕!

 

IMG_9411.JPG

上面是...貓餅乾跟狗餅乾哈哈哈哈~本來想買來進貢給我家的安寶,誰知道我看著狗餅乾拿著貓餅乾去結帳!

實在是很不爽只好把餅乾給我家的肥兇貓吃,應該很美味因為看他吃很爽。

 

IMG_9412.JPG

接下來是....罐頭哈哈哈其實吃起來就跟臺灣的差不多啦,由此可證外國的月亮並沒有比較圓的~

 

IMG_9414.JPG

 

IMG_9415.JPG

然後到紐西蘭,大家一定會推薦買Manuka蜂蜜。

 

什麼是麥盧卡蜂蜜

(資料來源:https://read01.com/zh-tw/mE2L64.html#.WuE6_NRuaUk)

 

麥盧卡,是紐西蘭毛利人擁有的天然茶樹,麥盧卡樹葉及樹皮是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數百年來的天然草藥,可製成鎮痛解熱劑、感冒藥及消毒水。

最初紐西蘭人並不喜歡這種顏色深郁、風味獨特的麥盧卡蜂蜜。於是很多紐西蘭養蜂人就把這種麥盧卡蜂蜜直接丟棄掉或者低價賣給牧場主作為奶牛的營養補充品。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牧場主們驚奇的發現,飲用過麥盧卡蜂蜜的奶牛比單純飲用紅糖的奶牛(早期紐西蘭的牧場有通過紅糖為奶牛補充營養的傳統)更能夠抵抗多種疾病的侵擾。直到這時,麥盧卡蜂蜜的保健作用開始被一些人注意到。

當代科學研究發現活性麥盧卡蜂蜜含有非常強大的抑菌、抗菌、抗病毒、抗氧化劑、防腐劑、抗炎和抗真菌特性。

紐西蘭懷卡託大學,生化教授Peter Molan多年的研究發現,活性麥盧卡蜂蜜具有特別的醫療保健作用,比一般的蜂蜜效果更好,甚至超過一些傳統的抗菌藥物。

 

關於UMF

 

UMF指"獨特的麥盧卡效用"(Unique Manuka Factor),指的是活性麥盧卡蜂蜜里含有的抗菌成分。麥盧卡花只生長在紐西蘭。這種花的花蜜含有一種奇特的療效,而UMF就是測量麥盧卡蜂蜜里的抗菌成分程度的指標。

 

UMF是一個由0到30的指標。0-9之間的UMF指標代表了蜂蜜本身的抗菌程度太低,只能用作一種甜味劑。UMF10及以上的指標就表示蜂蜜里含有足夠的活性

 

療效成分了。標數越高表示療效越高。但是,太高的UMF標數也不是一件好事。譬如,UMF20或以上的蜂蜜很稀有,而且價錢也被炒得太高。事實上,有些人食用了過高指標的蜂蜜會產生灼熱和刺痛的感覺。所以,中等的標數足矣,如UMF16.

在紐西蘭,麥盧卡蜂蜜的生產程序是被這一個市場嚴加管制的。

UMF指標只能被持有UMF執照提供者使用;他們都必須符合一系列的條件包括了定期觀察和審核蜂蜜的質地等規定。唯有來自紐西蘭而且貼上了UMF指標的麥盧卡蜂蜜是品質的保證。

 

純正的UMF麥盧卡蜂蜜必須符合以下的條件:

 

*蜂蜜罐上貼上了UMF的標籤。

 

*在紐西蘭生產和貼上標籤。

 

*產品來自紐西蘭UMF標籤執照的持有者。

 

*產品上有供應商的註冊號碼。

 

*起碼UMF10以上的標數。

 

*如果產品符合以上所有的條件,就表示這蜂蜜肯定是活性的,是具有療效的麥盧卡蜂蜜。否則,其療效是可疑的。

如何使用Manuka蜂蜜?

 

大部分人喜歡將蜂蜜用水稀釋後飲用,但是稀釋後的蜂蜜效果反而大打折扣了。

 

紐西蘭人習慣把蜂蜜塗在麵包上吃,也習慣把蜂蜜含在口裡慢慢吞咽,而不是像一般食用蜂蜜者把蜂蜜泡水飲用。把蜂蜜含在口裡慢慢咽下,也可以治療喉嚨痛。

 

如何從不同的UMF中選購蜂蜜呢?

 

*UMF5+: 藥用性非常低,可做普通蜂蜜使用。嬰兒不宜服用。

 

*UMF10+:保健蜂蜜,免疫力低下,老年人人群可服用。

 

*UMF15+:輕度腸胃不適人群服用,如經常腹瀉,胃痛,消化不良等。

 

*UMF20+:重度腸胃不適人群服用,或者可做術後康復品,能加快傷口癒合。

 

 食用蜂蜜須知

1)不能使用金屬湯匙,避免產生化學作用破壞蜂蜜中的有益成分;只能用乾淨(不帶水分)的塑膠、木製或磁製器皿盛蜂蜜。

 

2)成人可每天食用一到二茶匙的蜂蜜。先喝一口水,然後把蜂蜜慢慢吞咽。

 

3)一歲以上的小孩可每天食用一茶匙的蜂蜜。食用方法與上相同。

 

4)蜂蜜沒有上架期限,可久存在乾燥和陰涼處。重要的是,不能使用潮濕的湯匙,避免破壞蜂蜜的原有質地。

不過後來我買了蜂蜜但沒買Manuka蜂蜜,因為太貴了哈哈哈,但是回來臺灣後發現臺灣更貴(懊悔中)。

我只買了上圖白色罐ARATAKI蜂蜜,拿來當吐司沾醬跟泡來喝都很不錯~啊還有買蜂蜜糖果啦哈哈哈聊勝於無。

 

 

IMG_9416.JPG

 

IMG_9417.JPG

接下來進入必買茶包趨,圖二紐西蘭限定的TWININGS我拜託大家一定要買,

味道比一般早餐茶還淡一些,喝起來很是清爽。

 

IMG_9418.JPG

然後是大家大推的Bluebird洋芋片啦,其實吼,就是洋芋片啦,但是真的滿好吃的哈哈哈!

Salt & Vineger算是國外才有的口味,可以買,我是覺得很好吃,每一個國家調的醋的比例好像都不太一樣,但是都是喝家喝家!

 

IMG_9419.JPG

 

IMG_9420.JPG

 

然後是到紐西蘭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喝的牛奶,有人推薦照片裡的品牌,後來我也有喝其他家的牛奶,

感覺喝起來都差不多囉。現在想想我真是差不多小姐耶天啊,真希望我也有敏銳的味覺XD

好啦牛奶很好喝~大家一定要買來喝喝看!

 

 

IMG_9421.JPG

現在看照片覺得應該買來喝看看的,香草可樂跟鳳梨可樂看起來好好喝喔哈哈哈!

 

最後的最後,不曉得之前有沒有分享過這段辛酸史(年紀越大越多忘事顆顆),現在講這麼開心其實當時超心酸。

當初到皇后鎮的時候是去跟回各要到一個國家轉機一次,回程的時候是要到雪梨轉機,

結果當時因為氣候的緣故,班機停飛,一個人在機場等航空公司的人現身,因為是代理的航空,不是紐西蘭本國航空,

所以不會有常駐的地勤在櫃台。

在這同時我用機場免付費的電話開始撥打航空公司的電話,電話轉來轉去的,後來他們還是說要等公司安排,

但是不可能當天另外安排班機,媽啊我還要回來上班欸!

最後該家航空公司的代表地勤出現,她只給了一張附近飯店的名單跟電話(哭),新安排的航班是在隔天一早,

航空公司不會提供住宿補償什麼的(所以經過這次之後的出國我保險都買好買滿)。

後來我就又搭著公車回到市區去住青年旅館,因為當時是旅遊旺季飯店根本一床難求啊啊啊!

有一對超好心外國夫婦跟我說或許可以問一下紐航的staff看能不能幫忙,因為他們原本是搭紐航的票,班機一停飛立刻安排下一航班走了!

無奈我不是買紐航的票我哭!最後我的行李還在雪梨轉機被弄丟了,感謝平常可能有做少許善事的自己,兩周後我的行李箱破了個大洞回到我身邊哈哈哈!

前陣子知道紐西蘭航空開了台北直飛奧克蘭的航班啦~~~奧克蘭是北島最大的城市,直飛只需要11小時,

對於想要降低轉機風險(像我哈哈)或是自助旅行的小新手來說,可以去掉許多不必要的風險,像是在機場迷路,找不到方向啦、班機延誤啦等等等。

而且飛到到大城市可以在機場租車或是坐上bus遊紐西蘭!By the way奇異鳥真的好可愛,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本尊XD毛茸茸的長腿跑超快哈哈!

 

如果有想避開太多不必要突發狀況的冒險者,可以搭上紐西蘭航空的直飛航班;

如果平常生活太一成不便的的旅行者,也是可以選擇轉機的方式。

紐西蘭航空官網低加~:http://bit.ly/31hjJje

 

以上很不負責任紐西蘭超市必買報告完畢,下台不鞠躬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許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